課程特色

中華文化日
為加深家長及小朋友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本校舉辦了中華文化日活動,我們邀請了「才藝教育」的兩位師傅為我們表演雜耍和變臉,還進行了2022/23年度的「尋寶陶」比賽頒獎禮,另外,還設有5個不同的攤位遊戲,小朋友和家長都表現得非常享受和投入!
 
 
 
 
嬉水日
在夏日炎炎下,學校舉辦了「嬉水日」活動,讓幼兒體驗有趣的校園活動,一起享受玩水的樂趣。
 
 
 
端午節活動
本校舉辦了端午節活動,藉由活動讓小朋友知道端午節的由來、划龍舟比賽,亦進行了班制DIY龍船比賽,同時也有品嚐粽子的體驗活動,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生日會
每月的生日會主題都不一樣,小朋友和老師悉心打扮不同的造型。小朋友也很投入於遊戲中,表現興奮!全校幼兒更為生日的小朋友唱生日歌,真的很高興啊!
 
 
 
 
故事工作坊
學校邀請了由安徒生會專業人員帶領的故事導師與幼低班學生進行故事活動,以互動故事為主,配以延伸活動,讓學生享受愉快閱讀。而高班同學更能學習到改編故事的方法,製作屬於自己的全新故事,培養創意及閱讀興趣。
 
 
 
 
懇親會
學校於母親節前夕舉辦了懇親會,藉以表演、獻花及親子手工活動,讓子女有機會向媽媽及爸爸表達謝意,感謝父母和家人悉心的照顧,共同感受節日的溫馨。當天,媽媽和爸爸觀看完子女的演唱後,都感到非常感動啊!
 
 
 
 
 
復活節慶祝會
為了讓學生明白主耶穌基督復活的意義,於復活節前會舉行了復活節慶祝活動包括: 「認識復活節的由來」、「尋找復活蛋」和「皮納塔復活蛋」。
 
 
 
 
「水果派對及水果帽子設計展」活動
透過水果派對活動響應衛生署主辨 2023「開心果月」活動,推廣每天需要吃水果,身體健康益處多的訊息。另外,活動更讓家長及幼兒發揮創作力,戴着自己設計的水果帽完成「Fruit Walk Show」比賽,同時都恭喜得獎的幼兒!
 
 
 
 
 
「禮貌寶寶」活動
每天早上安排「禮貌寶寶」大使回園的時間站崗,鼓勵幼兒養成有禮、友善待人的習慣和態度。
 
 
 
 
導盲犬講座
本園邀請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到校舉辦講座,分享有關導盲犬的知識。幼兒們都認識到與導盲犬的相處技巧,還和導盲犬近距離接觸呢!
 
 
 
「迎春賀新歲」活動
為慶祝新年,本園進行了舞獅賀歲及新年年宵攤位活動,我們準備了5個充滿新年色彩的攤檔包括「路路平安」、「步步高升」、「投投是道」、「五福臨門」、「平安喜樂」,另外,還設有DIY風車和DIY錢箱售賣攤位,豐富的年宵活動為新的一年帶來美好的開始,小朋友都表現得非常享受和投入!
 
 
 
 
校園種植活動
是次「一人一花」的種植活動,每一級幼兒分別種植不同的蔬菜,幼兒班負責種植番薯;低班負責種植番茄;高班則負責種植燈籠椒。透過種植活動,讓幼兒認識種植的步驟、提高學生綠化意識及培養他們對種植的興趣。看!幼兒都很認真地種植自己班的蔬菜啊!
 
 
 
 
 
 
 
「迪士尼畢業慶典」活動
本園透過「迪士尼畢業慶典」使本屆畢業生於迪士尼樂園穿上畢業袍和戴上「四方帽」的米奇在樂園一起留影,共同見證全體同學的畢業榮譽,留下美好的回憶。
 
 
 
參觀香港海事博物館
為讓幼兒認識更多香港、中國及亞洲的海事歷史及文化遺產,學校安排高班學生前住香港海事博物館參觀。
 
 
 
 
參觀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
學校安排低班學生前住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參觀,透過大量多媒體遊戲、迷你影院同互動展品等,提高幼兒對食物及環境衞生的意識。
 
 
 
 
 
參觀北角循道學校
北角循道學校邀請本校低班學生及家長到該校體驗小一生活,除了參觀校園環境及設施,更參與到北角循道學校的英文、音樂、體育及STEM課堂,讓幼兒早日了解小學生活日程及課堂活動。
 
 
 
參觀香港科學館
學校安排高班學生前住香港科學館參觀,學生透過觀看及操作「地球科學廳」的互動展品,認識地球的形成和構造、地殼板塊運動和氣候變化等各種現象,更親身體驗到颱風的強勁威力,同時幼兒亦到其他科學展覽廳內操作有趣的展品,提升他們對科學的知識。
 
 
 
參觀瀕危物種資源中心
為增加幼兒對保護瀕危物種的意識,學校安排幼兒到瀕危物種資源中心參觀,中心內展出約200種瀕危物種的展品,包括毛皮、皮革用品、中藥、植物、活生寵物等,共分為8個主題區。
 
 
 
參觀「天際100香港觀景台」
學校為非華語學生及家長安排前往參觀天際100香港觀景台,讓幼兒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下,從高角度鳥瞰香港及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景色。另外,學生及家長更可參與天際 100學堂中的 「創意手指畫工作坊」,透過手指畫活動加深對香港的認識。
 
 
 
參觀康怡廣場 
為配合主題內容,幼兒班學生前往康怡廣場參觀,認識商場內不同的商店、商場的安全標誌及指示牌,更讓幼兒知道在逛商場時要注意的地方。幼兒班的小朋友都很有秩序地逛商場啊!
 

 

「社區遊學」

學校為非華語學生舉辦了不同的社區體驗,是次活動讓非華語學生及家長前往參觀山頂的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及完成有趣的任務活動,藉此提升幼兒及非華語家庭對香港景點及文化的認識。

 

 

參觀滬江小學

滬江小學邀請本校高班學生及家長到該校體驗小一生活,除了參觀校園環境及設施,更欣賞到滬江小學高年級同學的精彩樂器表演,讓幼兒早日了解小學生活日程及活動。

 

 

參觀香港太空館

學校安排高班學生前住香港太空館參觀,學生透過觀看及操作「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內有趣的互動展品,提升他們對天文和太空科技的知識。

 

 

歡聚聖誕with Jesus

為紀念耶穌出生,本園邀請各位家長共同分享耶穌的喜悅,並祝願各位家長小朋友聖誕快樂,新年蒙福!

 

親子旅行
學校定期舉辦親子旅行,全體師生及家長是此前往於元朗錦田鄉村俱樂部,這裏除了可親近不同的小動物;參與動感遊戲;還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識小朋友和家人進行不同的遊戲活動,包括拋飛盤、踢球、玩竹蜻蜓等,幸得天公作美,大家一片樂也融融。
 
 
 
參觀FRESH新鮮生活
為配合主題「食物」,低班學生前往FRESH新鮮生活參觀,讓幼兒認識超級市場的環境、貨品的種類及嘗試購物。

 

 

參觀陽光笑容小樂園
低班學生前往「陽光笑容小樂園」參觀,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及講座,幼兒可學習不同口腔的健康知識。
 
 
 
「玩具圖書館」參觀活動
學校安排高班學生前住香港中央圖書館內的玩具圖書館參觀,透過遊戲及玩意引導孩子發揮創意,同時啟發他們對閱讀的興趣。玩具圖書館內的環境設置主要是圍繞着《小美人魚》繪本,孩子能從繪本發掘不同的遊戲點子,從而進行自由遊戲。孩子們都表現得樂在其中!
 
 
 
 
「非遺大本營」活動
學校安排高班學生前住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參觀三棟屋博物館,讓幼兒在輕鬆的氛圍下了解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另外,幼兒參與了「當點心遇上蒸籠」工作坊,認識蒸籠的制作過程,更能親身利用輕黏土制作燒賣,他們都表現得很興奮!